今天是

首页 > 专项治理 > 工作信息 正文

平罗县安排部署工程建设 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李媛 发布时间: 2021-02-26 15:16:00
分享至:
2021-02-26 15:16:00

  2月24日,平罗县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把专项治理放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把握,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去把握,放在营造透明高效、亲商便民、公平公正营商环境中去把握,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共识,通过卓有成效的专项治理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强化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运行的研究、建立和完善,着力构建成熟的联合惩戒体系和完善的监督制度、防范机制。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行政监督部门、项目实施单位要认真对照自查范围、标准和时限,按照“边查边纠、边查边改、边查边立”的原则深入开展自查工作,既查行业乱象、市场主体违纪违法问题,也查领导干部插手干预情况和体制机制不完善问题,做到覆盖面要广、触角要深,确保全面检查不漏项,存在问题不放过,凸显治理成效。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各项目实施单位和行政监督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专项治理主体责任,一把手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亲力亲为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各成员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做到部门利益、行业利益、个人利益服从全局和整体利益,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及时沟通情况,协商解决矛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县纪委监委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采取专项检查、重点抽查、定期报告等形式,将监督检查贯穿于专项治理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督促各有关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确保每一阶段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有效果。

  会上,县发改、财政、审计、住建、教体5个部门围绕落实专项治理工作职责和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组长郑华同志,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寇学文同志,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单位、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同志和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媛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