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正文

县医保局线上普及政策线下推进自查自纠 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平罗县专治办 作者:毕彩虹 发布时间: 2022-04-20 09:19:00
分享至:
2022-04-20 09:19:00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县党委、政府及自治区、市卫生健康委、医保局关于开展专项治理的决策部署,平罗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单位公众号及医疗机构工作微信群等媒介,结4月基金监管宣传月,开展“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医保基金监管动画、动漫宣传,让医疗机构及群众全面了解医保基金监管政策,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奠定政策基础。

  自查自纠深推进,筑牢医保“安全网”。始终坚持“零容忍、出重拳、严打击”的要求,持续推进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常态化开展,局党组书记亲自督战,紧扣治理重点和步骤,明晰涉及4方面11项具体任务清单,细化49项任务台账,通过“挂图作战”,进一步明确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压实各相关人员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自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专项治理扎实推进。

 

  落实自查全覆盖,捍卫群众“救命钱”。严格对照《平罗县医疗保障局落实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表》内容,医保局及经办中心围绕自查内容,逐项自查自2019年医保局成立以来所有项目,已完成自查项目数7项。

  厚植为民高情怀,为民服务“孺子牛”。下一步,县医保局将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重点检查、专项检查、专治办抽查为抓手,广泛听取意见,紧贴群众需求,全面开展排查,对查处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及时纠正,需长期整改的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紧盯时间点,逐项整改,切实守好群众“救命钱”,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毕彩虹
【来源】:平罗县专治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