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财政局组织召开国有产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稿件来源:县专治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7 11:43:00
分享至:
2022-04-07 11:43:00

  3月31日下午,平罗县财政局召开全县行政事业性、企业国有产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交易之警》,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孙志在全区国有产权交易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对2022年国有产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区开展为期两年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的重大部署,也是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国有产权交易秩序是否良好直接影响着经济社会的稳定和健康发展,党中央对国有产权交易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专门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重大部署,明确提出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从目前所掌握的情况来看,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中,仍存在监管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没有形成从决策到交割全流程各环节的闭环监管,资产评估工作规范性、有效性、合规性还有待加强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各治理主体要全面系统梳理专项治理范围内行政事业性国有产权交易项目,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晰、账务准确,全覆盖、无遗漏。深入查找和严肃整治交易事项全流程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县财政局要发挥好行业主管、行政监督职责,加强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自查工作的指导和审核把关。对自查自纠不深不透的单位开展重点检查,县专治办将对自查自纠重点检查中敷衍塞责,避重就轻,甚至“零问题”的单位和问题线索较为集中的单位,视情况开展专项抽查。

  会议要求,开展国有资产产权交易专项治理是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严肃财经纪律、建设廉洁政府的重大举措。各治理主体要充分认识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县政治担当,扎实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督查。要明确目标任务,研究工作举措,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平罗县专治办有关领导,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部分二级预算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平罗县人民医院、平罗县德渊集团主要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编辑】:
【来源】:县专治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