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医疗卫生和医保领域召开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启动大会

稿件来源:县专治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7 11:41:00
分享至:
2022-04-07 11:41:00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县党委、政府及自治区、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专项治理的决策部署。3月31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平罗县医疗卫生和医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暨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启动大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闫晓庆同志、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组组长胡兴斌同志到会指导。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丽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暨警示集中教育启动大会精神,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交易之警》,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丽同志及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韬同志分别就医疗卫生和医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暨警示集中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医院、中医院、医疗保障局、银北医院、黄渠桥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医疗卫生和医保领域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突出问题久治不绝、行业腐败风险和干部廉洁风险仍处于高位的严峻形势,专项治理工作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影响制约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和就医秩序,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市、县党委工作组织部署上来,坚决站稳群众立场,立足保障民生和社会事业,增强人民福祉,推动县卫生健康领域治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的发展。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专项整治各项任务。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工作深入推进,抓好自查整改,自查工作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完善体系机制。聚焦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压实主管部门和行政监管部门的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化机制改革,全力推动医疗改革有成效,医护待遇有提高,医保质量有提升,群众看病有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政治形势,以高度的自觉抓好专项治理。要在全系统统一思想,把这次专项治理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推动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二要聚焦治理重点,精准靶向治理顽瘴痼疾。按照自治区、市、县专治办和区、市卫健委的工作部署,吃透精神,细化方案,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要按照区、市党委以及自治区、市专治办的要求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投身到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实践中来,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中层以上干部,县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领导班子成员,县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各科室主任,民营医疗机构及药店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县专治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