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平罗县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借力调查研究精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媛 发布时间: 2023-05-24 09:38:00
分享至:
2023-05-24 09:38:00

  “您认为哪些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您对当前精简文件会议方面如何评价?”这是今年县纪委监委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研工作的一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平罗县纪委监委结合专项整治9类38项整治重点,通过实地走访、交流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累计向3812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870名群众进行了调研,旨在了解掌握当前全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表现形式及产生原因,进一步精准施策、靶向纠治。

  为了强化调查研究结果运用,梳理形成《调查问卷分析报告》,及时向县委主要领导及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呈送调研结果,为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检视自身问题提供有效依据,推动“关键少数”身体力行、高效发挥“头雁效应”。

  “本人于2023年3月向12345平台反映了关于开发商未提供房屋购买票据事宜,期间未收到平罗县房管所任何联系,且反映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接线人员对进度及结果不清楚,是否有人对具体处理结果进行监督”这是县纪委监委为了解决调研结果体现出的热线不“热”、投诉不畅等问题,对人民议政网、“12345”便民热线、书记信箱等平台投诉不满意工单进行逐条梳理时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督促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此问题跟踪督办,最终该群众顺利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证,并对此十分满意。截至目前,全县通过下发《督办通知单》、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将问题列入党组织及相关责任人《问题和整改清单》、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跟踪督办等形式整改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满意问题工单15件,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针对调研结果发现的文山会海、材料报表过多过频、不能针对调研发现问题提出有效解决对策等问题分别反馈“四办”、县委政研室等主责部门,进一步加强整改措施,围绕精文减会、调研督查等方面制定相关文件,明确禁止事项和规范性要求,切实为基层减负。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给基层带来的危害极大,虚耗精力、贻误发展,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工作,督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抓起、从领导干部自身严起,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工作的良好风气,推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项工作要求走深走实”,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李媛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