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平罗县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召开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08 16:39:00
分享至:
2023-05-08 16:39:00

  2月27日,平罗县召开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晓山对我县专项治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启动。

  会议指出,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政治保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规范权力运行,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内容,精准把握、深入整治,持续督促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对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和“回头看”,对问题线索严查速办、动态清零,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形成震慑。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治,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深入分析、摸清规律,既提出当下改的措施,又拿出长久治的方案,提高治理的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工作方案,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互通、线索移交等工作机制,组织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工作落实中的突出问题,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