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平罗县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召开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08 16:38:00
分享至:
2023-05-08 16:38:00

  4月28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自军同志主持召开平罗县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市关于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文件精神和中纪委国家监委来宁调研座谈会精神,落实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来平调研的工作要求,梳理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推动,确保压紧压实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主体责任,全力推进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县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等6个单位负责人就各自领域、行业内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再研究、再摸排、再整改。要紧紧聚焦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密结合各自领域、行业内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将单位承担的业务工作、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紧密结合,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关要求,全过程抓紧抓实专项治理工作,真刀真枪解决自查的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正视问题,较真碰硬整改问题,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把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抓深抓细,真正抓出成效。一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工作方案》确定的总体目标和5个方面21项专项治理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抓住关键突破,持续用力推进,力求取得实效。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专项治理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单位承担的业务工作、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紧密结合、融会贯通理解,有针对性的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全面推进整改落实。二是进一步强化自查自纠。各单位要对本系统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认真开展全面自查,全面掌握情况,摸清问题底数,建立问题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进行清零报告,确保各项问题按照进度要求及时整改到位。纪委监委将开展不定期督促检查工作,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切实抓好专项治理问题查找和整改工作。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推进机制。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专项治理工作主体责任,各牵头职能部门要强化督促指导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相互协作,形成上下联动、信息共享、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更快节奏推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四是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紧扣5个方面21项治理任务,统筹对内对外、线上线下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在农贸集市、社区广场、村部等人口集中场所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多渠道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及举报邮箱。围绕专项治理中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及时提炼总结亮点信息。通过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各类媒体报刊等方式广泛宣传推送专项治理重点任务等内容,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监督。

【编辑】: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