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平罗县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调研平罗县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 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稿件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08 16:38:00
分享至:
2023-05-08 16:38:00

  3月16日下午,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魏卓一行到平罗县调研指导平罗县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组在平罗县纪委监委召开座谈会,并实地调研陶乐镇沙漠瓜菜基地、红崖子乡红瑞村沙漠瓜菜日光温室大棚。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县乡村振兴行业领域牵头部门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在调研点上,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扶贫资金拨付使用、扶贫项目建设等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县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政治保障,当前专项治理已进入全面开展的关键阶段,乡村振兴行业领域牵头部门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全过程抓紧抓实,全方位细查严改,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全面摸清摸透问题症结。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各行业领域工作实际,聚焦责任落实、项目建设、资金使用、资产管理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深入查找责任问题、机制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不折不扣把专项治理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三要深入开展“一领域一专项”。农业农村、财政、民政、教体、住建、交通等乡村振兴行业领域牵头部门要聚焦本领域、本行业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的具体表现,细化制定“一领域一专项”实施方案,坚决杜绝以业务代替专项治理。四要建立长效治理机制。要围绕调度推进、调研督导、问题线索移送等方面,探索建立常态化、规范化的长效治理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粮食购销领域各成员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调研组一行对平罗县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各成员单位要认识到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协调解决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增补措施、补齐短板,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真正取得实效。二要压实责任链条,持续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压实各成员单位主体责任,督促认真梳理专项整治期间暴露出的法规制度漏洞和制度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监管、完善体制、健全机制,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真杜绝”。三要持续深挖问题线索,严肃追责问责。把摸排线索、查办案件作为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重点围绕资金线、粮食线、责任线三条主线对涉粮问题开展清底式“回头看”,深挖细查涉粮问题线索,对胆大妄为、贪得无厌的粮仓“硕鼠”,从严从重惩处,形成强力震慑。(夏娇、王佳艳 )

【编辑】: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