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巡视巡察 > 整改 正文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07-02 18:26:00
分享至:
2020-07-02 18:26:00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巡察问题整改,强化监督检查,与驻在部门县委政研室党支部形成合力,推动巡察反馈的问题整彻底、改到位。

  专题研究重部署。自2020年4月17日,县委巡察组对县委政研室党支部反馈巡察问题后,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与县委政研室党支部共同召开2次专题会议进行“会诊”,对反馈问题逐项进行分析,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和整改责任。

  深刻剖析重压责。派驻纪检监察组到会对县委政研室党支部召开巡察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会上县委政研室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及责任落实,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对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压实整改责任。

  专项督查重整改。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根据整改清单,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督查,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看台账等方式,对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对巡察整改问题分类施策,看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是否已整改,看短时间内无法整改的是否制定计划分步实施,并将整改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严防问题反弹回潮。截至目前,县委政研室党支部已整改问题 7 个。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