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巡视巡察 > 进驻 正文

十四届平罗县委第九轮巡察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05-13 09:07:00
分享至:
2020-05-13 09:07:00

  

  5月12日,平罗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冬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华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巡察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各级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全面系统学习领悟、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深落实落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强化对党中央、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着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积极探索把巡察纳入融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格局,将“三不”一体推进理念、思路和方法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监督效能,着力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握巡察导向,围绕“三个聚焦”和部门单位职责使命发现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主动向巡察组提供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班子成员个人基本情况和述责述廉情况;主动配合巡察组召开汇报会和相关座谈会,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工作。并强化巡察整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对整改成效负总责,严格把关整改质量。班子成员要一手抓自身整改,一手抓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的整改。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要查找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制度。

  会议要求,要把握监督职能定位,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各巡察组要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进驻后及时通报巡察安排,涉及重要问题注意听取意见建议,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各巡察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巡察组工作规则办事,遵守工作纪律和作风要求,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

  会议还传达了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