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平罗县委巡察组向6个部门(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05-15 09:23:00
分享至:
2020-05-15 09:23:00

  2019年10月28日至12月31日,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城关镇、渠口乡、通伏乡、县总工会、县委政研室、县委编办6个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四个落实”,立足职能职责,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6个被巡察部门(单位)的总体情况,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

  城关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不够紧密,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镇域经济发展调查研究不充分,指导监督不够;村(社区)职能发挥不够充分,对村(社区)民主管理指导监督不到位;对镇、村集体企业监管责任压的不实;村级三资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资产、资金、资源管理较乱;党建基础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不够扎实。

  县委政研室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政策研究职能有差距,推动改革发展相关政策的落实不够有力,对改革事项未做到调研督导全覆盖;效能目标管理考核项目设置不够精准,赋分不够科学,对各部门考核细则监督、审核、指导不够深入;对重点经济工作、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分析不全面,职能发挥不充分,参谋作用发挥不够。

  渠口乡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立足地域特色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产业思路不宽;脱贫攻坚项目不够精准;河滩地清理整顿成效不明显;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项目建设程序、监督检查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压的不实,党员廉政教育效果不佳。

  县总工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精神有偏差,“政治性”“群众性”有待加强,“行政化”“机关化”现象仍然存在;依法维权职能发挥不充分;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有差距;对基层工会审计监督不到位;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不力。

  通伏乡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深不透,学用结合效果不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效果不明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思路不宽、办法不多,产业及人才战略推进还存在短板;一段时间内群众诉求处理不及时,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畅通;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

  县委编办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履行机构编制职能职责不够到位,与相关部门配合约束机制不健全,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力;对简政放权审核把关不严,放权的系统性、针对性不强,放权统筹不严谨;党建工作基础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6个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决的行动,严肃认真地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谈瑞)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