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十四届平罗县委第十轮巡察全面启动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1 19:37:00
分享至:
2020-09-11 19:37:00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9月11日,平罗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3个巡察组对县卫健局、姚伏镇、德渊集团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冬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华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关于开展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关于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 副组长授权的通知》。

  会议指出,巡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一要把握职责定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二要突出监督重点,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强化对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着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将“三不”一体推进理念、思路和方法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党执政的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精准发现问题。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接受监督,做好衔接配合,用好巡察成果。严格执行县委印发的《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县委巡察工作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对需立行立改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到位。巡察结束后,对巡察反馈结果和发现的问题清单要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干部,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二级单位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许彬彬)

【编辑】: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