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坚持纠树并举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董彩霞 发布时间: 2021-07-30 16:21:00
分享至:
2021-07-30 16:21:00

  2020年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大力倡导新风正气,以作风大转变推动能力大提高、效能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事业大发展。

  坚持精准跟进,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总体发展态势和阶段性特征,对《2021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要点》进行细化分解,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纠正“四风”的坚定决心和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中来,将推进作风治理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融合,将“三不”与纠“四风”树新风、作风建设与专项治理一体推进,将作风建设与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多方监督,协同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要节点,贯通纪律、监察、巡察、派驻监督,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检查回访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共同发力。围绕责任落实,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基层减负提质增效上加强同级监督;围绕政策落实,在巩固脱贫攻坚、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基层监督;围绕常态长效,加强日常监督,将作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纳入“三个清单”,推行监督检查协作区机制,对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长期监督,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准确画像、时刻防范,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

  坚持纠治在前,重拳出击。搭建发现问题及线索的立体网络,在日常监督和案件查办中“找”,从巡察和审计工作反馈中“筛”,从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中“盯”,从查处“微腐败”和失职渎职案件中“挖”,从深入田间地头、重大工程实地调研督导中“访”,抓早抓小,对于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把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常抓不懈。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务卡加油等问题21人,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给予组织处理。对6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形成震慑、有效警示、深刻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看清底线、严守底线,让群众在干部作风实实在在的变化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树破并举,固本清源。坚持既惩贪肃腐,又倡树社会新风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将廉政文化与红色文化、家风文化紧密结合,完善提升黄渠桥镇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头闸镇翰林清凤文化馆、惠民家风文化公园、清廉家风广场,培育一批廉政教育示范点,发挥了廉洁文化的导向、激励和辐射带动功能。坚持把特色文化活动作为弘扬廉政主旋律的有效手段,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开展廉政摄影作品征集和“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创建活动,将康政文化融入“三下乡”中,推动廉政文化教育更加生动、鲜活。联合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妇联、工会等部门,广泛开展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最美家庭等评选推荐活动,积极打造“媒体+基地+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宣传平台,扩大先进典型宣传覆盖面,让党的光荣传统,新风新尚深入人心、遍地开花,形成推动工作、创造佳绩的磅礴力量。

【编辑】:董彩霞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