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打造学习闭环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佳艳 发布时间: 2021-07-30 16:18:00
分享至:
2021-07-30 16:18: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掀起学习热潮,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学、思、行、学”闭环学习模式,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以学促思,筑牢思想根基。开展委机关“集中学”,领导“带头学”,干部“自主学”,实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由“书本学”变“研讨交流学”,由“一人讲”变“大家讲”,促使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党性觉悟,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编排情景剧《那支钢笔》,在真情实景中体悟党光辉历史的不易,在深研细学、深思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以思促行,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从复杂案情入手,从突出问题抓起,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真心真意解决群众诉求,对实名举报信访件直查快办,强化对信访举报人的服务意识,着力减少信访存量,提高信访办理质量,推进信访举报问题有效查处,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以行促学,提升学习驱动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两项重点工作,从相关法律法规学起,从各环节各流程学起,真正做到用时清楚流程、清楚法律条款相关规定,助推查纠整改出实效,推动教育整顿见实效。定期开展测试考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测试常态化,不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提升党史学习“驱动力”。

  通过打造学习闭环,做实党史学习“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创新“亮点工作”,助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编辑】:王佳艳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