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监督提升干部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作者:沈红建 发布时间: 2021-07-29 17:28:00
分享至:
2021-07-29 17:28:00

  今年以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用好监督检查利器,强化日常监督,不断提升干部作风建设。

  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督促协助被监督部门完善干部廉政档案,对干部廉政档案及时进行动态更新。通过开展廉政谈话,走访调研,列席被监督部门党组会议,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融入被监督部门管理过程,提高监督的针对性。结合每名班子成员分管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以及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对一进行提醒,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风险问题,督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到位。

  紧盯“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等“关键环节”。督促被监督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报告制度,主动向县纪委报告工作情况。监督各部门认真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制度,通过参加各部门研究“三重一大”问题等事项的会议,对个别部门未事前报告,会上临时动议重要事项的行为予以纠正等,进一步健全完善议事决策程序。督促各部门结合办公用房、公车管理、公务接待、违规兼职、会计出纳分开设置、预决算公开等开展风险排查及整改工作。上半年共列席驻在部门党组会、行政办公会等 65次,进一步健全完善了议事决策制度。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做好廉政提醒工作。抓住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到被监督部门进行廉政提醒并强调节日纪律,通过工作微信群、信息平台等途径向各部门发送廉洁提醒信息,对被监督部门车辆管理、津补贴发放、操办婚丧嫁娶等问题进行重点督查,提醒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守纪律不松懈。上半年在派驻纪检工作群发送廉政警句20条;组织相关部门对7名干部开展回访教育。

  严把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关。对征求党风廉政意见的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严格审核把关,认真梳理信访举报、日常监督、线索处置、审查调查、巡察、廉政档案等情况,根据不同条件和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明确具体的提出党风廉政意见。上半年共回复党风廉政建设意见31人次。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监督实效。针对日常监督中发现个别部门内部管理偏松偏软、有些制度可操作性不强、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报销不规范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持续关注整改情况。对县委巡察办反馈的问题,督促被监督部门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做到整改到位。反馈问题清单中涉及被监督部门的94条问题,目前已督促整改91条。

【编辑】:沈红建
【来源】: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