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县派驻第三纪检组开展暑期廉政提醒工作

稿件来源:县派驻第三纪检组 作者:胡兴斌 发布时间: 2021-07-29 17:27:00
分享至:
2021-07-29 17:27:00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落实好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近期,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结合县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全县中小学校(园)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校(园)长100多人作了暑期廉政提醒。

  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求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认清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市县党委和县教体局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地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

  明确职责,勇于担当。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全面履行首要责任、全面责任、直接责任,不断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努力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增强落实“第一责任”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切实发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龙头带动和示范导向作用。

  警钟长鸣,防范风险。 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县教体系统党员、教师违纪违法案件和突出问题基本情况,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针对教体系统“酒驾”、“升学宴”、“赌博”、“违规吃请”多发频发的情况,要求基层党组织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不顶风违纪,坚守底线,时刻警醒,不因个人行为影响全系统形象,严格执行国家教育政策法规,压实安全责任,切实防范风险。

【编辑】:胡兴斌
【来源】:县派驻第三纪检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