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头闸镇“三举措”严肃换届纪律保障乡镇换届风清气正

稿件来源:头闸镇 作者:章良微 发布时间: 2021-07-29 17:25:00
分享至:
2021-07-29 17:25:00

  为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头闸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市、县委严肃换届“十严禁”要求,严格按照《关于印发<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多措并举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顺利开展。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换届选举期间,严肃换届纪律做到逢会必讲。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后备干部开展关于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13人次,班子成员签订承诺书8份。召开镇党委会议研究安排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细化任务分工。在镇村干部大会向全体镇村干部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委组织部编印的《严肃换届纪律学习手册》及换届纪律“十严禁”等相关文件。同时要求各村居党支部安排学习以上文件,严明换届纪律相关事宜,各支部所有党员必须自觉抵制影响换届顺利进行的不正之风,维护换届秩序。

  加大宣传,强化引导。通过发放宣传卡、悬挂条幅、召开的支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方式,加大严肃换届纪律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换届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监督换届工作的积极性。在镇中心街道、各村主要路口悬挂严肃换届纪律横幅15条,镇机关大楼内电子屏幕每天坚持滚动播放“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并为各村、社区印发“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提醒卡”70余份,为换届选举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良好氛围。

  加强监督,严格把关。成立头闸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纪检监督组,由纪委书记任组长,专项负责换届选举纪律工作。统筹全镇实际,分析研判可能发生影响换届风气的情形,对这类情形中涉及到的关键环节、重点人员跟紧监督;充分发挥村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上下联动,协同开展监督;向辖区群众公布举报电话和网站,畅通举报渠道;同时及时收集梳理党员干部群众举报反映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全力保障换届选举工作依纪依法开展。

【编辑】:章良微
【来源】:头闸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