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监督责任

稿件来源:派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万宗 发布时间: 2021-01-22 15:33:00
分享至:
2021-01-22 15:33: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在严格督导检察工作重点落实及政治生态建设上做文章,以实际行动督促院党组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认真履行监督职能。

  建章立制。为进一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督促出台《平罗县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2020年平罗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的责任分解方案》、修订完善《平罗县人民检察院内部控制制度》等规章制度8项,以文件形式固化协调机制;对照廉政风险点,督促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建立检察官业绩考评制度、落实错案责任倒查问责机制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序开展。

  宣传发动。适时协助院党组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员会、阶段党风廉政工作推进会和纪律作风大整顿等,强化工作调度,注重教育警示,树牢检察机关干警思想底线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勤廉守法、履职尽责,筑牢司法廉洁的“防火墙”。

  落实规定。督促落实“三个规定”填报报告制度,加强督导检查,严防数据造假。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出席、列席党组会、民主生活会、检察长办公会等,在实时掌握阶段工作动态的同时,提出意见建议,常念“紧箍咒”,夯实责任意识。

  以督促进。把检察权运行监督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精准把握政策策略,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前移监督关口,延伸监督触角,严格督导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推进以法律手段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成果运用。坚持开展阶段政治生态综合评估,积极查找院党组工作薄弱环节,适时提出意见建议,在督促整改落实的基础上,使院党组认清工作现状,找准努力方向,增强工作针对性,进一步夯实党组主体责任,尤其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检验工作成果。

【编辑】:刘万宗
【来源】:派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