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20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任前廉政考试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1-01-15 18:06:00
分享至:
2021-01-15 18:06:00

  

  “考试的目的不是要把大家‘考倒’,而是督促大家学好。廉政考试不能走过场,要真正把廉政意识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心里。”1月14日,组织开展科级干部任前廉政考试的平罗县纪委监委宣教室负责人介绍。

  

  

  本次廉政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内容覆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通过考试,提高领导干部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使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全县20名拟提拔任用的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考试。

  

  近年来,平罗县始终把“任前廉政考试”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必经程序,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在检验领导干部是否掌握履职应知应会的廉政法规及法律法规基础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做到时刻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触碰“高压线”。

  “干部任前廉政知识考试作为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将继续把该项工作抓好、抓实,及时更新和完善题库,丰富考试内容,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和党纪、政纪、法纪观念。”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