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头闸镇“三个强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09-28 16:39:00
分享至:
2020-09-28 16:39:00

  今年以来,头闸镇纪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职能作用,全面落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护航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对全镇去年以来6名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干部进行面对面回访教育,在镇党委会、镇村干部例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会议上通报身边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共11起,以案释纪、以案示警。二是因人因责制定和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增强干部“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责任意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三是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问责清单,明确党委、党委书记、班子成员责任,以及纪委承担的监督责任,确保责任主体任务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

  强化日常监督。一是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制定《2020年头闸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常态化督查“四查四补”开展情况、帮扶干部工作作风、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和效益发挥,以严格监督助力脱贫攻坚。二是开展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活动,在镇村干部会议上传达学习县纪委文件要求,组织对全镇12个村的党员及干部家庭考生情况进行摸底,对摸排出的8名有升学孩子的党员及干部及时谈心谈话,坚决杜绝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同时,强化2名办理婚宴干部报备和承诺,严明纪律,倡导文明新风。三是全力督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严格对照整治标准,细化督查内容,每周跟进巡查通报。对整治进度慢,效果不达标的14个村队,发放黑旗,当场提出批评意见,明确责任,限期整改。

  强化自身建设。一是加强自身素质建设,重点学习各级纪委监委会议文件精神,学习党纪法规,提升政治监督水平和业务素质。二是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完成市委第二交叉巡察组巡察反馈镇党委6个方面18个问题的整改,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措施61条,督促指导各党支部整改落实问题65个。三是严格案件办理,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要求,进行案件办理,确保问题线索高效高质量处置,今年以来通过函询、谈话、初核的方式共办结问题线索10件。 (章良微)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