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五个全力”精准发力“打伞破网”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09-16 18:05:00
分享至:
2020-09-16 18:05:00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市、县党委、纪委监委决策部署,立足职责定位,坚持多点发力,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全力推进领导包案。坚决落实领导联点包案制度,班子成员持续抓好分管室(中心)、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加强督促和指导,对问题线索和重点案件及时调度,对核查结果层层把关,逐案过堂,切实保障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办理质效。

  全力推进线索清零。以“存量清零、增量即办”的标准,统筹调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力量,组成专案组,集中力量对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开展“清零”“销号”行动,实现初核、立案、审理全面提速。截至目前,对2018年以来收到中央第八巡视组、自治区纪委监委、市县扫黑办移交,以及本级收到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185件问题线索,已办结184件,办结率99.5%,中央、区、市移交的线索已全部办结,立案14件2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组织处理61人。

  全力提升办案质量。从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抽调骨干人员组成阅卷专班,对2018年以来已办结的扫黑除恶案件,逐一进行“回头看”,全面审核核查方式是否恰当、核查内容是否全面、依据是否充分、结论是否科学,确保问题查清查透、证据扎实稳固、核查结论经得起推敲检验。

  全力推进“打伞破网”。严格按照“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盯住一条主线、三条支线,对潜藏的问题深挖细抠、不留边角,对领导干部涉嫌违纪、向黑恶势力通风报信、干预案件调查处理、甚至充当“保护伞”等线索“过筛子”,确保“伞”“网”“链”查深查透。截至目前,共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6件,立案2件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13人。

  全力推进标本兼治。按照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阶段性目标,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作用,加大以案促改、以案示警、以案肃纪力度,对暴露出的有关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其认真分析薄弱环节,查找问题症结,堵塞制度和管理漏洞。截至目前,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9份。  (李媛)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