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聚焦“工作落实年”活动专栏 > 工作简报 正文

平罗县深化体教融合 释放育人活力

稿件来源:平罗县“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12 16:49:00
分享至:
2022-12-12 16:49:00

  平罗县结合“工作落实年”活动,坚持“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发展思路,不断巩固完善校园足球工作制度体系,做好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普及,着力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发展。

  高位推动,扶持政策持续“加码”。立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市会议精神,每年拨付30万元资金用于青少年足球训练,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场地建设等方面持续“加码”,统筹推进体教融合协调发展。2022年将“提升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支持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对口合作包抓学校,选派优秀教练员进校指导教学与训练,引进足球俱乐部进入学校的服务机制,实现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

  积极行动,体育人才建设持续强化。聚焦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和“工作落实年”活动,大力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扎实开展阳光体育工程,积极培养足球后备人才。截至目前,已拥有教育部命名的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16所、足球特色幼儿园6所、县级U系列队伍12支、校级U系列队伍60支,常年参加训练的学生保持在700人以上,授予足球一级运动员30人、二级运动员70人,体制内负责足球工作体育教师10人,外聘足球专业教练员16人,青少年体育人才建设不断加强。

  硕果累累,青少年足球开创“平罗现象”。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突飞猛进,先后荣获全区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女足U14队第一名、U18队第二名、男足U14队和U18队第三名,全区“冠军杯”足球赛男子乙组第一名等区市县各类奖项30余项,多次被人民日报、新华网、宁夏日报、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开创“青少年足球平罗现象”,2021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称号。

【编辑】:
【来源】:平罗县“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