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聚焦“工作落实年”活动专栏 > 工作简报 正文

平罗县“三个狠抓”筑牢安全生产“生命堤”

稿件来源:平罗县“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张欢 发布时间: 2022-08-08 10:45:00
分享至:
2022-08-08 10:45:00

  “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平罗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市部署要求,压紧压实“三方”责任,守好安全红线,筑牢安全生产“生命堤”,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狠抓危化品安全管理,着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持续开展“四清零”行动,整改各类检查指导反馈问题隐患5358项,对全县52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含建设项目)开展设计诊断和工程质量复核;开展危货运输“清流”行动14次,检查危货运输企业90家次、车辆219辆,立案处罚6起、罚款1.21万元;统筹推进危化品停车场、封闭管理、双电源供电、消防取水设施建设,全力防范危险化学品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

  狠抓城镇燃气管控,着力筑牢公共安全屏障。定期巡护天然气管网,清理燃气管线占压15处;排查燃气用户597户、居民用户22081户,对2008户燃气装置不同程度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治;对67家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立案4起、罚款13万元;检查燃气灶具经营户44家次,清退不合格燃气灶具30台;全县1119家使用燃气的餐饮等单位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率100%。

  狠抓自建房排查整治,着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委托第三方对经营性农村自建房、公共建筑、生产经营用房及农村住房进行鉴定,共发现CD级房屋1295户(农村住房1277户)。长沙“4.29”事故后,第一时间对县城自建房进行深入清查,共排查504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161栋,存在安全隐患的37栋,已按“一房一策”的原则采取搬离、封堵、拆除等措施。

【编辑】:张欢
【来源】:平罗县“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