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平罗县县属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以“督导检查+清单梳理”推动专项治理提质增效

稿件来源: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治办 作者:张丽丽 张强 发布时间: 2023-06-02 15:37:00
分享至:
2023-06-02 15:37:00

  为督促县属国有企业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责任落实上再压实、问题梳理上再全面、整改措施上再精准,县专治办认真立足岗位职责,坚决杜绝国有企业有“歇歇脚、等等看”的思想,坚决以更严、更细的标准落实专项治理工作。

  4月13日至5月20日,县“靠企吃企”专治办与财政局联合成立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对德润、德渊、德泓集团三家县属国有企业及下属子公司,重点围绕专项治理18个方面问题开展了全面覆盖式督查检查。截止目前,已完成了对德润集团、德渊集团、德泓集团及下属子公司23家单位的检查工作,共查找出问题8类64条。

  现专项治理工作已进入问题整改阶段,县专治办将持续以“督导检查+清单梳理”的方式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加强自查自纠力度。坚持责任不变、力度不减,一鼓作气坚决抓,对排查不对位,问题查找不深入,对“应发现未发现,发现了不移交”等失职失责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逐一列出台账,制定具体措施。二是梳理研判问题台账。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判,对问题台账进行分类整理,将问题按照性质、类别、严重程度等进行分类并形成清单,针对不同的问题该下发整改通知单的直接下发,构成线索的及时上报移交。三是督促问题整改到位。紧盯财政局移交问题线索,常态化开展问题整改专项督查,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项目及时跟进、实地督导,对整改中存在走过场、搞形式、避重就轻、避实改虚、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同时,注重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总结分析,以案件查办推动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形成强大震慑。

  ​

【编辑】:张丽丽 张强
【来源】: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治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