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平罗县县属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召开县属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治办 作者:马学娇、冯小梅 发布时间: 2023-05-17 16:55:00
分享至:
2023-05-17 16:55:00

  5月17日下午,平罗县召开县属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石嘴山市“靠企吃企”专项治理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县财政局和各国有企业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各主责单位在专项治理工作中有安排、有落实,分别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并结合各领域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问题清单等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推动工作开展,基本做到了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各单位对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认识及初步推进落实的行动值得肯定,但工作推进中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如:自查自纠不深不实、监督检查力度不够、整改工作质效不高等。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问题、把大局、压责任。各单位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专项治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行稳致远。要深刻认识治理“靠企吃企”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县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促进国有企业干部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再提升。要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按照各阶段时间节点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结合日常监督、目标考核、督导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按照规定予以追责问责。要对历年查办的涉及国有企业的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适时开展专项巡察、专项审计,确保“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有力开展。

  会议要求,要从抓落实的角度定目标、严要求、强举措。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要求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对照18个重点方面“再排查”“再起底”“再梳理”,坚决杜绝自查自纠不深不透、问题查找不准不实等现象。要及时跟进督导,实地抽查整改情况,看是否存在避重就轻、避实改虚的问题;是否存在形式主义、纸上整改的问题;是否存在有线索不上交,有问题不查办的情况,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线索摸排及查办力度,对专项治理中发现及群众举报的违纪违法违规问题线索认真受理,建立线索台账,确保发现一起,移送一起,查处一起,对存在“应发现未发现,发现了藏着掖着不移交”等失职失责问题,将依规依纪严肃进行追责。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剖析挖掘专项治理期间典型案例,结合廉政警示教育宣传引导,持续推动建立国有企业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要把作风建设贯穿专项治理工作的始终,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抓好专项治理各阶段工作任务落实,以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写好清廉国企建设的崭新答卷。

【编辑】:马学娇、冯小梅
【来源】: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治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