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平罗县县属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靠企吃企”专项治理督导组深入企业调研督导专项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平罗县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许彬彬 冯小梅 发布时间: 2023-05-06 10:03:00
分享至:
2023-05-06 10:03:00

  为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有效落实,4月24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胡思雨带领县专治办工作人员,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德渊集团“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座谈会上,督导组指出,开展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是防范化解国有企业重大经营风险,为国有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重要手段,各国有企业必须高度重视,一定要富有成效的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过,对长期未解决的顽瘴痼疾要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从根本上解决“靠企吃企”问题。

 

  督导组强调,一要坚持标本兼治。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聚焦重点内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不漏人、不拖延,“自选动作”符合实际,突出特色。既严惩“靠企吃企”腐败问题,更要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查促治、以治促改、以改促建,为全面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二要严肃监督整改。对工作推进中的“梗阻”问题、部署落实上的“搁浅”问题,自查自纠时的“突出”问题,及时跟踪,全面起底、梳理、排查,充分运用好审计、巡察等监督成果,对相关问题线索应查尽查、一查到底。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深入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完善规章制度。三要全面统筹推进。各国有企业要加强与上级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上报责任落实、问题排查、整改措施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做到问题原因层层上报,整改要求逐级下达,整改情况按时反馈;对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提炼总结,积极宣传推广,确保后续扎实稳妥、有力有序推进“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

  

(4月24日督导组深入德渊集团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4月24日督导组深入德渊集团开展监督检查)

  

(4月17日督导组深入德润集团开展监督检查)

【编辑】:许彬彬 冯小梅
【来源】:平罗县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