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平罗县县属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覆盖下沉式督查

稿件来源:平罗县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治办 作者:马学娇、冯小梅 发布时间: 2023-05-04 18:29:00
分享至:
2023-05-04 18:29:00

  为确保县属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推进,平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统筹力量,采取“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纪委+职能部门”联动协同模式,成立督查组,通过入企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国有企业是否存在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财经纪律、违规发放薪酬、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违规决策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或风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侵吞国有资产、违规处置国有资产、产权和违规使用专项资金等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下沉式”专项监查,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专项治理工作注入“廉动力”。  

  本次专项督查于4月13日正式启动,督查组按照“一个企业一周时间”的安排,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县属国有企业(包括下属子公司)全覆盖,所有问题线索全覆盖。严格对照方案中列举的18个问题一项一项梳理、一个一个对照、一条一条研判,对自查自纠不彻底或整改措施不具体的企业现场提出督查整改意见,对历史遗留问题或短期难以整改的,责成限期整改,指导推进本次专项治理工作。目前,督查组已监督指导国有企业及下属子公司10家,查找出问题6类29条。

  督查过程中,督促各县属国有企业对照自查出来的问题,分类分项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和真改实改,将问题整改贯穿专项治理始终,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督查组要求,各县属国有企业要坚决摒弃“为整改而整改”的过关思想、“差不多、还不错”的应付意识,举一反三,对照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整改台账,逐条梳理剖析问题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确保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编辑】:马学娇、冯小梅
【来源】:平罗县国有企业“靠企吃企”专治办
>>><<<